Ta

1) 背景

同事遇到一个Oracle数据库问题,我帮他解决了。同事发邮件给我致谢。

 

2) 时间

工作时间。

 

3) 地点

办公室内。

 

4) 人物

我和其中一个同事,同事是印度人。

 

5) 事件

邮件来回了几次,终于帮同事解决了一个Oracle数据库难题,同事发邮件给我致谢:“Excellent. Ta.”

“Excellent”我看得明白,但是“Ta”又是什么意思?难道是不小心笔误?起初没有太在意这个事情,只是回邮件说“You’re welcome. ”,后来帮另外一个英国同事处理了另外一个问题,而那个英国同事在我帮他解决完问题后,也回了一个消息给我:“Ta”。直到那个时候,我才开始意识到,“Ta”可能是一个有含义的单词,而且很有可能是表示感谢的意思。

 

6) 关键词

Ta

 

7) 总结

Ta: “Thank you”的意思,是英式英语,即British English。他们经常会在口头或者MSN聊天中使用,算是一个俚语吧。以后人家帮了我的忙,我也要和他说“Ta”.

 

8) Google Dictionary解释

Ta:

http://www.google.cn/dictionary?langpair=en|zh-CN&q=ta&hl=zh-CN&aq=f

Tags: ,

Leave a Reply

